教育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来南开大学调研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1

转发自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12月1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来南开大学调研,参观百年校史主题展、考察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并参加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曹雪涛陪同调研。

    

吴道槐在参观“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时,充分肯定了百年南开爱国报国的光荣传统和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南开大学再接再厉,奋力谱写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崭新篇章。


在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道槐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主题展,察看了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中心的系列成果,要求南开大学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政课教育教学

随后,吴道槐来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能源党支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吴道槐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高校教师而言,要在把握历史规律中学,把全会精神学习同“四史”教育紧密结合,在历史与现实的对照中加深对此次全会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要胸怀大局悟,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放在两个大局中深刻领悟,引导广大学生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基础上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要带着使命教,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于担当作为,回答好新时代的“爱国三问”,主动融入国家民族的宏图伟业之中。吴道槐对教工能源党支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支部同志们进一步夯实基础、打造特色,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上层楼。

会上,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年工作计划。与会支部成员从“高等教育 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与科技自立自强”“党建引领与‘双高’人员入党”等角度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杨火林,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李景升,天津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琳,校领导杨克欣、李义丹、王新生,校党委常委梁琪,校长助理曲凯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