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报道我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收获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百年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启动“回望百年,致敬经典”主题迎庆建党百年“五个一百”系列活动。学院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宣讲、党团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511日,央视新闻频道、央视《新闻联播》,对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收获进行了报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教授:100年前,天津觉悟社的进步青年学生创办了《觉悟》杂志、起草《觉悟宣言》等,这些十几岁、二十岁的青年人,他们在那个时候就能思考这么深刻的问题,他们这种传播马克思主义、反帝反封建的精神,一定会激励我们青年人接续奋斗。正如人们所形容的,五四运动中周恩来等人创建的觉悟社,犹如一道闪电,刺破半殖民地、半封建的黑暗世界,给黑暗中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穿越百年,立足新时代,我们再去看、再去品这些文字,仍然具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它必将激励新时代的青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青春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何昭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现在我们就是在沿着前辈们找到的正确道路上继续前进,看到当时的青年人们、为了革命事业舍身忘死,这是何等伟大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担负起历史的使命,把个人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远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命运同心同行,不负青春,不负时代。